苜蓿年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章
     前不久才刚上山回家,如今又匆匆离去,两人的寻找之路才刚刚开始。走到了山下,褚雁引早已满头大汗,用她那平时不怎么穿的青布衫擦试着额角的汗水,头发凌乱,喘着大气,而另一边沈祁没有半点反应,闭着双眼冥想。
     褚雁引:“喂!沈祁,你怎么就一点也不累啊……” 沈祁不语,依旧直直地站在那里,没有理会褚雁引说的话。
      褚雁引有点不耐烦,“我饿了,我要去吃东西,你就自己站在那里吧!”说着就起身离开。
      沈祁:“我们吃面去。”
      褚雁引:“啊?”
      沈祁一下子就走到褚雁引的前面,任凭褚雁引心里一万个为什么在那里疑惑,心想:刚才还傻傻地站在那,现在怎么就开窍了想去吃东西……算了,有吃的就好。
      走了许久,他们来到了一家拉面馆前,褚雁引望了望这家店,发现点名写着:长生不老面。又是满脸疑问:一家店怎么起这么稀奇古怪的名字,何况是一家小小的面馆。转身想问沈祁,只见沈祁大步走进店里。
      褚雁引:“沈祁,你倒是等等我啊!”说着也走进了这家奇怪店名的面馆。
      一进店里,褚雁引就发现里面的人稀少,也不见老板的身影,桌子上的东西都是杂乱的,而且察觉到店里面有股浓重的阴气,让人不想靠近。
      褚雁引:“沈……”
      沈祁面容凝重:“别说话,我来。”
      沈祁走到柜台,喊道,“老板,来两碗面,一碗大的,一碗小的。”
      褚雁引:“我不吃小碗,来两碗大的”
      沈祁:“我小碗,你大碗,还有意见吗?”
      褚雁引尴尬着:“呃……没意见,没意见,就按照你说的来”
      突然传来一阵甜美轻柔的嗓音,“好的,马上就来。”但迟迟没有见到老板出来,过了一会儿,从一扇门内走出来一个穿着鲜艳裙子的女人,化着淡淡的妆,留着长到大腿的头发,身材纤细,容颜似十几岁的少女,走起路来婀娜多姿,十分妖娆。
      那个女人发着嗲嗲的声音:“二位的面来了,请慢慢享用,有事就叫我。”接着把那两碗面端到他们两个面前,就回到了原来那扇门里面。
      褚雁引靠近沈祁,望着那扇门小声说道:“沈祁,你看见没,那女的身上覆盖着一团黑气”,接着指了指眼前的这碗面,“这面我们吃得吗?要不……我们换一家吧”
      沈祁冷淡的回答着:“离我远点,热死人,你爱吃不吃”,拿起筷子就去吃面,不顾旁边的褚雁引一身怨气。褚雁引不知道那火气哪里来,好声好气地说,得来的确是沈祁的坏脸色。
       褚雁引也不在意什么了,大口大口地吃起面来,好像要把面直接生吞了一样,沈祁看着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离她远点,自觉地把凳子往旁边挪了挪。
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不一会褚雁引就被噎住了,拍了拍胸脯,又直拍桌子,一副要死了的样子,沈祁瞬间感到心累,仿佛带了一个大龄儿童,极不情愿地去叫老板,走到那扇门前,眉头紧皱,刚打开一个小缝隙,就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,房内阴暗 ,那个女人用针刺破自己的手指放血,用一个容器装着。就在这时,褚雁引喊了一声沈祁,那个女人微微一颤,立马止住血,沈祁则快速离开,做出刚要走过去的动作,女人马上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,刚好两人的眼神对上。
       沈祁淡淡的说:“老板,给我一瓶水”,那个女人有点不自然地走过去递给他一瓶水,沈祁接过扔给了褚雁引,褚雁引拿起来就喝起来,差点又被呛到,沈祁一下子黑脸,那个女人则笑了笑,“慢点喝,别急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