苜蓿年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二章
     褚雁引带着心中的疑惑走进大厅,随后沈祁跟上,发现父亲正襟危坐在副座椅上,家中的长老也都齐聚于此,面容严肃,堂内一片寂静,仿佛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
      坐在主坐椅的大长老轻咳一声,道:“引儿,你过来,我们有话要和你说”,各长老们窃窃私语,众说纷纭,褚雁引脑头一震,慢慢地走向前去。
     “跪下~”大长老语气和缓却带有一种不得已,褚一舟也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,不忍看下去,长老们也停下了讨论的声音。           褚雁引:“大长老,那……那个,我犯什么错了吗?”心里越来越紧张。  
     大长老:“引儿,你没有错,该来的还是来了,如今你有必须要渡的劫。”    
     褚雁引依旧疑惑着:“劫?和我有关?”      褚一舟:“孩儿,你还记得你是天生异瞳吗?你出生之日也是血月之时,族人为此一直担忧,也算出了你命里不凡,小时候你总是能引来鬼魂,你娘让你一定要随时携带‘辟邪符’也是因为这个原因。”   
     褚雁引颇为吃惊,情绪不稳定:“异瞳!‘辟邪符’!这……为什么现在再告诉我?我又能怎么样!也做不了什么?”扶着额头不敢相信父亲说的一切。 
     旁边的沈祁这时才插嘴,“各位长老打扰了”,说着不失礼仪地鞠了一躬,各个长老们才注意到站在大门旁的他。    
     沈祁接着道:“在下是来自冥界,奉十殿下轮转王之命前来人界寻找破损的生死簿”       褚一舟:“冥界?难道我家引儿此次的劫与冥界有关?”     
      沈祁往前走了几步,细细说道:“正是,当初生死薄破裂,有两部分幻化成人形,阁下的女儿就是其中的一部分,还有另一部分是另外一个女孩,剩下少数的则附身在他人身上,但凡被附身之人都会有一些异常的能力,我希望您家令女能跟我走趟。”    
      大长老:“这……”    
      褚一舟:“这怎么可以!”     
      褚雁引:“我凭什么要跟你走!什么生死簿!你的胡说八道也要有个限度!”  
      “引儿,不可无礼”,此时门外走来一名上了年纪的女子,一袭青袍,脸色凝重,仔细瞧的话,尚有几分姿色。    
       褚雁引:“妈~”
       慕容怀云:“各位长老,想必这劫躲也是躲不掉的了,倒不如让引儿自己去面对,毕竟这次牵连到了冥界,我们插手也无济于事,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们能做的也只是辅助引儿渡过此劫”
       褚一舟:“怀云……”
       大长老捋了捋胡子,道:“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       褚雁引无助地望着他们,声音沙哑着:“妈!爸!”
       慕容怀云蹲下身子,轻抚褚雁引的头:“引儿,你先回去准备下吧,娘有些话要和长老说。”  
       褚雁引微微一颤,知道了太多的她此刻脑袋一片混乱,慢慢走出大厅,沈祁则一直跟在她身后。
       “姐,毕业快乐,欢迎回来!”只听见一阵稚嫩的声音传来,褚雁引抬头望去,是他的弟弟在迎接她。
       褚雁引:“云谭,你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 褚云谭:“姐,你的脸色看起来很差唉,是不是长老和娘说你什么了。”
       褚雁引:“没事,只是姐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,有点承受不了而已。”她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糟糕,毕竟眼前的这个孩子是她最喜欢的弟弟,她俩没相差几岁,但褚云谭却一直保护着褚雁引,每当褚雁引做错事情都是褚云谭替她承受着那些惩罚。
        褚云谭:“既然承受不了那就忘了吧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褚雁引笑了笑,左手挎在褚云谭的肩上,说道:“有些事哪能说忘就能忘的,我可能要离开家一段时间,你要照顾好自己,顺便帮我陪着妈。”
        褚云谭:“姐!你要去哪?为什么不带上我一起,果然是长老说了什么来惩罚你,我这去帮你求求情。”
        褚雁引忙阻拦:“别去,这是姐的劫数,需要自己渡过,这次你也帮不了姐了,放心吧,姐没事!”
        褚云谭:“姐,那我舍不得你,我也想跟你一起,我来保护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扑——哧,你一个姐姐还要弟弟保护,这真是要笑话大牙了”只见身后不远处的沈祁说了句。
       褚雁引顿时火冒三丈,积压在心里的怒火一下子爆发出来:“要你管!别以为你是冥界来的就了不起,我家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插手!”
       沈祁:“呵!你这种语气跟我讲话,不要我管,那你就等死吧,到时候看谁管谁。”
       褚云谭一改刚刚的温柔,冷然道:“你谁啊!有什么资格这样跟我姐说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沈祁:“我谁?!我是来救你姐姐的命的神仙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